南星锚

永远怀念 @你怎么又白了 老师

[王喻] 豌豆公主

查询作者精神状态

 

1

国家队的事吩咐下来,王杰希成功把队长的职责推给了喻文州。

感觉通体舒畅。

然后喻文州来b市开会了,笑眯眯地打电话威胁王杰希过来陪他。

自知理亏的王杰希认命地把喻文州送进了总部,然后在附近猫咖等了三个小时。

等到身上的短袖都变成猫毛毛衣时,喻文州终于过来了,把王杰希对面的猫挤到一边自己坐下来。

王杰希由此判断出喻文州可能心情不是很好,于是他问:“会开得怎么样?”

喻文州回答:“常规事项,赛程和衣食住行什么的。”

王杰希说:“不顺利?”

“也没有,”喻文州叹了一口气,默许被挤走的猫爬到自己腿上,“就是有件事我有点在意。”

“什么?”

“他们说,给我们在苏黎世安排的住宿,”喻文州语气肃穆,“是单人间。”

 

2

……

喻文州沉默了,王杰希也沉默了,但他沉默的点是,他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在意这个。

喻文州一下下摸着腿上的猫,垂着眼睛:“没了你我就睡不好觉了。”

面对男朋友委屈吧啦的眼神,王杰希冷静地指出:“你在蓝雨时睡得挺好。”

喻文州说:“你知道你们微草有个王不留行的抱枕周边吗?”

王杰希知道,但此时他不想知道。

喻文州说:“我买了s……”

王杰希抬起手:“行了。”

他一点也不想知道是四个还是十个,是十四个还是四十个。

 

3

喻文州仍然一下下摸着猫,连端上来的奶茶都没动一下。

看他这么低落的样子,王杰希抬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你晚上来找我睡吧。”只要联盟不丧心病狂给他们全部安排单人床单间,大床房两个人挤挤还是能睡下的。

喻文州摇摇头:“我考虑过,但我觉得不太行。”

王杰希说:“你要是怕别人发现,就等熄灯了再过来也成……或者我去找你?”

喻文州还是摇头:“不是那个问题,和你睡一张床上,我怕我忍不住。”

“……”王杰希说,“光天化日公共场合,你注意点儿。”

 

4

喻文州说:“我说我作为蓝雨队长忍不住想把宿敌队长灭口,你在想什么?”

王杰希说:“我在想我现在就忍不住想把宿敌队长灭口。”

 

5

喻文州说:“毕竟国际比赛,还是节制点好。”

王杰希想了想:“我能忍住。”

然后他就看到喻文州的眼神变了,仿佛在说“这你都能忍住你还是不是个男人”。

王杰希:“……”

到底要我怎样。

 

6

王杰希决定从源头解决问题:“咱俩又不是第一次睡一张床,你次次来我家不都这样。”

喻文州垂着眼睛一勺勺搅拌面前的奶茶:“所以次次都没忍住嘛。”

王杰希竟无法反驳。

 

7

其实一开始喻文州提出想一起睡的时候,王杰希是拒绝的。

他有很强的距离感,小学起就没再和别人同寝过,房间里如果有第二个人就睡不好。

但喻文州就不一样了,在蓝雨改为单人宿舍之前,喻文州曾经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集体宿舍,而他其中一位室友,是黄少天。

王杰希说:“这么多年你居然能忍住不在梦里暗杀他。”

喻文州说:“所以我很容易睡着……话说你青训营时为什么可以回家住?”

王杰希说:“我本地人。”

喻文州恍然大悟:“哦,那为什么现在微草不允许了?这就是没淋过雨也要把别人的伞撕碎?”

 

8

喻文州扯着王杰希的睡衣袖子:“但我想和你一起睡啊。”

喻文州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喻文州只是想和好不容易在一起的男朋友贴贴。

王杰希没辙了,于情于理他都没有拒绝喻文州的理由,只能眼睁睁看着喻文州像个小孩子一样蹦到他的床上。

其实喻文州也想矜持一下,但是拜托,这可是王杰希的床诶!王杰希的枕头诶!王杰希的被子诶!

他把自己平摊在床上,鼻端到全身都被王杰希的气息包裹着。

 

9

王杰希站在床边做心理准备,有一种英勇就义的壮烈感。

喻文州善解人意地坐起来拍拍他的手,然后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眼罩,上面画着一大一小两只眼睛。

王杰希:“……不要乱翻粉丝送我的东西。”

喻文州:“这是我从微草官网自己买的。”

王杰希想,微草周边部怎么什么都敢出?

他面无表情地劈手夺下喻文州手里的眼罩,丢到了床头柜上。

 

10

当然没睡好。

王杰希翻来覆去到后半夜才睡过去,与其说是睡不如说是太困昏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他顶着两个黑眼圈睁眼,一转头,发现喻文州竟然也顶着两个同样的黑眼圈。

喻文州坐起来,露出一个有点苍白的微笑:“我老想着你睡不好,结果自己也没睡好……对不起,我还是回客房去吧。”

说完,他就要转身下床,背影里都透露着凄惨。

王杰希一把抓住他的手。

喻文州回头看他。

王杰希说:“我没赶你走。”

喻文州垂下眼睛:“但你睡不好。”

“我是你男朋友,”王杰希说,“我能适应,你也别放弃。”

 

11

喻文州眨眨眼睛。

然后他一秒躺回王杰希身边,语气真诚:“我听说睡前做点运动能睡好。”

王杰希:“?”

情感转变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喻文州看着他:“不是说能适应?”

王杰希看着他,喻文州也看着他,好像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王杰希想,他是真的很想和自己一起睡。

他说:“行。”

 

12

果然睡得很好。

第二天早上,两人裹在同一张被子里,相对无言。

最后还是喻文州抱了过来:“不管怎么样,结果好就好。”

王杰希接住他,心里有点五味杂陈。

难道以后每天都是这个流程了吗,是不是有点太放纵了……但是,喻文州的愿望实现了就好。

王杰希决定他没有怨言。

 

13

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当时喻文州还是个会因为和男朋友一起睡而紧张得睡不好的纯情少年……哪像现在……

王杰希突然惊醒,问喻文州:“你第一次和我睡时没睡好,真的是因为紧张?”

喻文州已经把奶茶喝完了,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当然不是啊,我是在想怎么把你搞到手,想了一晚上。”

王杰希深感自己上了贼船。

 

14

喻文州说:“在蓝雨时我知道客观条件不允许,但你都离我那么近了……”

王杰希打断了他:“那就过来。”

喻文州有点惊讶地看着他:“万一忍不住呢?”

“忍不住就忍不住,”王杰希说,“至少你能睡好。”

喻文州的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

他把腿上的猫抱到一边,起身坐到王杰希身边,然后拿起菜单挡在面前,去吻王杰希。

王杰希回吻他时,感到喻文州终于再次开心了起来。

他的人生里有很多事,可以为了他的男朋友去改变,小到同床,大到未来。

……不过,还是把眼罩带上吧。

 

15

一小时前。

联盟负责人递过来两张纸:“我们有两种房型可以选择,一种是双人间,一种是单人大床房。”

喻文州看着纸上双人单间的描述:两张单人床。

单人床。喻文州想,这样他就没法和王杰希一起睡了。

他把那张纸推开。

 

“单人房吧。”

 

 

END

 


评论(22)

热度(119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