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锚

永远怀念 @你怎么又白了 老师

【右喻顺颂春祺01:00】[王喻] 遍布星辰的晚上

感谢主催邀请!!!


“遍布星辰的晚上

看到山外山”

——刘聪《经济舱》

 

七月,国家队出征苏黎世。联盟以国际赛事的名义向体育总局申请到了足够的经费,大手一挥给国家队14个人全都包了往返的头等舱机票,分为前后两班飞机出行。头等舱自然非同寻常,每张座椅独立,外面还有挡板,关上门就是一个独立包厢,里面的座位还能放平成一张床。平时大家在国内飞来飞去打客场的虽然次数多,但坐头等舱的次数也是寥寥无几,大家都有点兴奋,不过在空姐来送过第一轮餐以后也安静了下来。

航班是在夜晚起飞,座位两旁的灯光暗下去后,机舱内就几乎陷入了一片黑暗,慢慢冷却着所有人略显激动的神经。王杰希打开飞行地图看了一眼,到苏黎世还有将近九个小时,他随手挑了个电影,把毯子拉到胸口,准备随缘睡一会,突然拉门就被轻轻地扣了两下。

他转过头,刚刚跟每个人核实完随身资料的国家队队长去而复返,喻文州一只手臂搭在挡板上,微微歪头,在极度昏暗的机舱里也能看到他柔软的微笑。

“晚上好,”他轻声说,“我能进来吗?”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伸手拉开了门。

“进来。”

 

门开到一半,喻文州已经从善如流地挤了进来,顺便又把门关上了,王杰希注意到他还带来了自己的毯子。喻文州抱着毯子就往他座位上挤,头等舱的座位虽然宽敞,但始终不是设计给两个人坐的,王杰希就往边上靠,抬起一边手臂让喻文州钻进来。最后两人都拗成了一个半侧躺的姿势,喻文州靠在王杰希的臂弯里,他们的身体在有限的空间里紧紧相依,王杰希甚至能感觉到喻文州靠在他肩上呼吸出的气流。喻文州抬起手臂环在王杰希的腰上,低低地叹了一口气。

王杰希问:“怎么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发丝扫在王杰希的脖子上,痒痒的:“没事,就是窗那边吹得有点冷。”说完就抖开毯子往身上盖,头等舱的毯子盖两个人绰绰有余,因此王杰希把自己的毯子也往喻文州身上堆了一层,然后说:“靠窗位都这样。”

喻文州扯了扯毯子角,说:“坐得少,忘了。一般都是坐过道,不然就是……”

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腰:“上次跟你一起坐的中间。”

 

联盟刚兴起的那几年,俱乐部都没什么钱,每次出去打客场都是哄哄闹闹的一群小孩挤经济舱。后来随着荣耀知名度提升,去经济舱容易引起骚动,所以后来大部分战队主力队伍出行都统一订商务舱,在经济舱乘客都登机后才登机,落地后第一批离开机舱,或者遇上带青训营一起出行的大场面就干脆包机。无论怎么样,身为队长一般都是坐在外侧的,这样方便走动,处理突发状况。

当然在蓝雨还有另一层意义,如果让黄少天坐外侧,精力旺盛的剑圣很有可能会抓着前后左右所有人聊天,所以在蓝雨众人的眼里看来,喻文州把黄少天拦在靠窗位的行为,无异于人体肉盾、铜墙铁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是可以被在“你在哪一个瞬间觉得你的队长很好”的问题下反复吹十遍的程度。

喻文州倒没什么想法,反正最多就一两个小时,坐哪其实都差不多。上赛季夏休他去b市找王杰希玩,走的时候对方却执意要陪他回g市。

“没必要,”喻文州听到这话时正站在床边叠衣服,闻言放下了手里两件一模一样的外套,他和王杰希经常买同款,洗完就分不清哪件是谁的,“又不是见不到了,不用这么折腾。”

王杰希在客厅,也不知道听没听到他说话,喻文州等了几秒才听到他在外面说:“票订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又把外套拿起来,一边叠一边说:“累不累?一来一去六七个小时的。”

王杰希进来拿起另一件外套就走到衣柜边去了,对这种外搭的衣服他习惯直接挂起来:“反正都是在睡觉。”

你睡得着?喻文州没去戳穿,登机那天戴着口罩和王杰希一前一后上了飞机。虽然不差那点钱,但喻文州觉得没必要,就还是买了经济舱机票,他的票是一排三个的中间,靠窗位是个身形看起来跟王杰希相仿的男人,喻文州坐下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王杰希过来在他身边也坐下时,他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

经济舱的狭窄空间当然是容不下一米八以上的两条大长腿的,此时喻文州被一左一右两条腿夹击着,脑中浮现出去海洋馆看过的腿很长的蜘蛛蟹,而他则是被夹在中间的一只弱小可怜的章鱼——软体动物,正在尽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过了一会他实在没忍住,转过头对王杰希小声说:“螃蟹先生,你的腿真的很长。”

王杰希也小声地回他:“已经捆起来了。”

王杰希也有苦难言,他的腿实在是有些无处安放,此时感觉膝盖骨在前面座椅靠背上像抵着一块铁板。喻文州看在眼里,伸手搭在他的膝盖上揉了揉:“疼吗?”

王杰希摇摇头。

喻文州有点心疼,低声说:“下次不用陪我了,少遭点罪。”

王杰希抬手搭在喻文州的手背上:“没事。”

喻文州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们常态异地,只有比赛和夏休期时能见上几面。这次夏休结束,又要好几个月见不到,b市飞到g市,只要短短三个小时,而王杰希不过就是连这最后三个小时都不想浪费罢了。喻文州也没立场说什么,因为在上一年王杰希来g市找他,最后他实在不想放人走,居然提出了坐火车这种离谱建议,更离谱的是王杰希还答应了,于是俩人坐了22小时的卧铺一路摇晃回了b市,熄灯后躲在被子里接吻。

靠窗的旅客似乎是睡着了,喻文州翻过手面,和王杰希十指相扣:“……我也舍不得你。”

王杰希“嗯”了一声,收紧了手。

喻文州用另一只手艰难地把两人中间的扶手抬了起来,凑过去靠在王杰希身上:“我突然想吃大闸蟹了。”

净想着吃,王杰希无奈:“现在哪儿来的大闸蟹?”

“秋天就有了,”喻文州说,“九月,十月……”

王杰希听明白了:“常规赛?”

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一起去吃?”

其实王杰希不太爱吃蟹,在他眼里吃蟹付出的时间和得到的食物比例很不划算:“行。”

喻文州一眼看穿了他:“你是不是又犯懒了?”

王杰希斜睨他一眼。

“我剥给你吃,好吧?”喻文州忍笑,“吃了这么多次了,怎么还不会。”

这下王杰希必须要反驳了:“不会和不想是两码事。”

行吧,男人不能说不会,喻文州往王杰希手臂上蹭了蹭:“希望赛程不要太靠后。”

“靠后就换别的吃,”王杰希比划,“冬天,你不就爱吃火锅?你们g市那个——”

“那叫打边炉,”喻文州一本正经,“我要严肃地纠正你,那跟火锅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你知道是啥就行,”王杰希说,“不然客场来b市吃火锅。反正,总有能吃的。”

飞机开始下降的广播声中,喻文州无声地笑了起来。

“是啊,总有能吃的。”

因为重要的不是吃什么,而是跟谁吃。

 

“没想到啊,”喻文州说,“大闸蟹没吃上,先要去国外吃西餐了。”

王杰希正在调出风口,闻言看了他一眼:“你吃得惯么?”

“吃不惯也得吃得惯,”喻文州微微动了动肩膀,可能是在毯子底下耸了耸肩,“我前两天查过了,我们住的酒店附近——”

“有很多吃的?”

“一家餐厅都没有。”

那你卖关子干嘛,王杰希无语。喻文州却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挣扎着要从毯子堆里坐起来,一肘子戳在王杰希的小腹上,王杰希嘶了一声,反手一把把喻文州又按回了自己身上:“别闹。”

喻文州甩了甩脑袋,想把掉进眼睛里的发丝甩开,一边还在努力试图起身:“你的护照给我了没有?”

王杰希一只手固定住喻文州的脸,一只手帮他拨开被毯子摩擦得起静电乱飞的头发:“给了,过完海关就给了。”

喻文州舒了一口气,终于再次放松下来,躺回王杰希的手臂上:“那就好,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是我统一帮你们收着比较好,不然弄丢了还不知道自己丢哪了……是吧?”

“这话你得问你自个儿,”王杰希淡淡地说,“我可没丢护照。”

 

“还是没有。”喻文州放下文件袋,略感烦躁地捋了一把微微汗湿的头发。

王杰希在视频那头问:“再找找行李箱?”

“找三遍了,真的没有。”喻文州难得一下情绪失控,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不耐烦。

王杰希不说话了。

喻文州反应过来,赶紧拿起随手丢在桌上的手机对着自己:“对不起,不该吼你的……一下没控制住。”

王杰希应该是在书房,竖了个手机支架在手边,此时也没有看手机,而是在看电脑,只留给喻文州一个平静的侧脸:“没事儿,找东西要紧。”

喻文州问:“你在干什么?”

王杰希点了两下鼠标:“查怎么补办护照。”

“来不及了吧。”喻文州有点沮丧。

王杰希看得飞快,一直在滑鼠标滚轮:“来不及也得来得及。”

喻文州突然觉得很疲惫,倒退两步把自己摔进了床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王杰希敏锐地听到了,转过身把手机拿起来正对着自己:“怎么了?”

“觉得好累。”喻文州看着手机里男朋友的脸,低声说,“说好一起出去玩,签证都办好了,结果刚到b市就去开会,还没待两天又回来了,现在还找不到护照,这都是什么事啊……”

喻文州这副闹小孩脾气的样子百年一遇,王杰希觉得新奇,又觉得心疼,把手机拿近了点:“一起去苏黎世也算一起出去玩。”

喻文州平摊在床上,有气无力:“没护照就去不了了。”

“不可能,”王杰希斩钉截铁,“你这性子就不可能把护照搞丢,再说你来我家就住了两天一天半都在开会,能丢哪儿去。肯定没丢,就是不知道放哪儿了。”

喻文州继续放空:“但我连你给我塞的苹果都切开来看了,真的没有。”

王杰希卡了一下壳:“……你找着找着还去吃了个苹果?”

“太难过就吃了。”喻文州给王杰希发去一张表情包:弱小,可怜,但能吃.jpg

“还知道吃东西,算你没找傻。”王杰希又把手机放回了支架上,“你再好好想想你最后一次见到你那护照是什么时候?”

喻文州翻了个身,跟手机里的王杰希一起面朝天花板:“我那天带着护照出门去开会,从总部大楼离开时我确定把护照收回了包里,那就是我对它最后的记忆了。然后就是回家、收行李、和你吃了顿饭,晚上就改签机票提前走了。”

“听起来不该有丢的机会。”王杰希点评。

喻文州振作精神:“可能掉在哪个夹层里了,我再去找找。”说完一个仰卧起坐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等下。”王杰希突然说。

喻文州停住动作看过去,手机里的画面却突然一阵动荡,看样子王杰希抓起手机出去了。一阵急促的下楼梯脚步声,然后几声凌乱的声音,王杰希说:“找到了。”

喻文州难以置信:“找到什么了?”

王杰希翻转了摄像头,门口的玄关柜上,一只手捏着护照的一角抖了抖。

喻文州十分惊讶:“是在你家吗?怎么会在那里?”

那只手又把护照扔回柜子上了,镜头被切换,王杰希好整以暇地看着镜头另一边的人:“怎么会在这里?你仔细想想?”

喻文州想了想,突然笑了:“啊。”

那一天他顶着b市夏天三十六度的高温风尘仆仆赶到家,一边把包里的东西往外掏一边喊王杰希,喊了两声没人答,他就拎着包跑上楼去了——护照想必就是在这时被他遗忘在了玄关柜上。结果上楼一看人什么事也没有,正舒舒服服趴在二十四度空调房里玩手机呢,气得喻文州当场丢下包两三步走到床边压上去,冲着王杰希露出来的后肩张嘴就是一口。

王杰希一把推开他捂着肩膀瞪着他说“你饿疯了?”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真不能怪我,我在外面开会,而你在家里玩手机,太拉仇恨了。”

王杰希冷哼一声:“玩手机?”

“好啦,知道你当时是在帮我查航班,”喻文州见护照找到了也就放松下来,靠着床头板专心致志欣赏当时没能看够的男朋友,“肩膀还疼吗?”

王杰希摸了摸肩膀:“本来也没事儿。”

“真可惜,”喻文州撑着脸感叹,“留个印子多好,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人。”

“不和你扯了,我出去把这护照给你寄了。”手机又被王杰希随手搁柜子上了。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现在?”他切出视频调出天气一看,三十八度,“今天太热了,明天吧?”

王杰希好像不为所动,钥匙的声音都响起来了:“早寄早好。”

“太热了我怕你中暑,”喻文州放软了声音,“明天早上趁还没热起来之前去好不好?就一天,发个加急不会迟多少的。”

手机被拿起来,王杰希摘下刚带上的墨镜:“成吧。”

喻文州截了两张图,又认真地对着屏幕里的人说:“谢谢啦。”

王杰希转过头去,露出线条流畅的肩颈:“没事儿——以后别咬人就成。”

 

“真的没事了吗?”

喻文州裹在毯子里还不放心,伸手去扒拉王杰希的衣服。王杰希低下头让他看,后肩被他咬过的地方早已恢复如初,其实当时喻文州也没用力去咬,哪可能真的留下什么印子。喻文州摩挲着那一小块被冷气吹得微凉的皮肤,又凑上去亲了亲,才舍得把外套领子拉上去。

王杰希正就着小电视昏暗的光翻看自己的文件袋,这个袋子是喻文州给他整理的,放了所有比赛会用到的证件。喻文州当时一边整理一边说:“东西都放在一起,好拿。”

王杰希说:“也好丢。”

喻文州弯着眼睛瞪他:“会不会说话?”

此时喻文州就靠在他肩上看他一件一件翻里面的东西,突然伸出手点了点:“怎么不穿起来?”

他指的是选手证和配套的挂带,王杰希说:“没空。”

“懒得你,”喻文州伸出手,“给我。”

他接过选手证却不急着穿挂带,而是微微倾斜它,手指落在证件照男人的脸上。王杰希见他不动作了就探头过来:“有问题?”

“没,”喻文州笑吟吟地打量着手里的照片,“照片拍得这么帅,总让我忍不住想起这位靓仔拍照的样子。”

 

集训开始一个星期后,总部就通知选手下午统一去拍选手证件照。喻文州很不巧那天上午又在开会,中午在附近吃了个饭,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也就没回去换衣服,直接西装革履地赶去了拍照现场,正巧赶上王杰希拍照。

王杰希明显是直接从集训基地过来的,一身国家队队服,正被造型师按在椅子上用发胶虐待。喻文州溜达到他身后,笑着说:“呢系边个靓仔?”

王杰希抬眼从镜子里看他一眼,赶他走:“边儿去。”

喻文州怕造型做起来没完没了,干脆直接跑到影棚去等王杰希过来。拍证件照没什么难度,人往那一杵,刷刷两下闪光灯就完事了。摄影师翻翻日程表,问:“王队要不要顺便把宣传照也拍了?”

王杰希已经想走了:“下次吧。”

喻文州从摄影师背后探出头来,善意提醒:“下次来还得做一次造型哦。”

王杰希刚站起来一秒就砰地坐回了原地:“来。”

这一拍就麻烦了,总达不到摄影师想要的效果。王杰希生得五官立体,眉骨和鼻梁都高挺,再加上被发胶搞得支棱起来的头发,整个人散发出一种锋利的气场。摄影师拍了几张,愁眉苦脸:“王队不要这么凶嘛,笑一笑。”

王杰希面无表情:“我就这样。”

“他没骗你,”喻文州掏出手机给摄影师看微草官网宣传照,“他很有霸道总裁包袱的,拍照从来不笑,微草小粉丝就吃这一套。”

摄影师苦口婆心:“不笑也行,就柔和一点吧,主要是大家的宣传照都比较亲切,王队的气场放进去太突兀了。”

王杰希不太能理解这么抽象的表达,他对着镜头真的很难放松下来,更何况现场还有个看笑话的观众。他不由自主去看喻文州,后者正光明正大地举着手机偷拍,被发现了就若无其事地放下手机,对他笑吟吟地比了个心,明摆着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男朋友的痛苦上。王杰希有点无奈,眉眼不自觉地松缓下来,摄影师咔嚓一声:“OK了!效果很好!下一个!”

王杰希虽然不明白怎么就拍好了,但如蒙大赦,赶紧离开了那个令他如坐针毡的高脚凳。喻文州挤到他身边,给他看自己拍的照片,又抬头打量他,诚恳地亮出大拇指:“太帅了。”

王杰希反手把他往外推:“去做造型。”

喻文州对自己信心满满,反正拍这么多年照,他从来都是让摄影师最放心的一个,化好妆弄好头发迈着强者的步伐走进摄影棚,然后就被拦了下来:摄影师诚恳地告诉他,他穿的白衬衫,会和背景融为一体,所以不能拍照。

喻文州万万没想到居然栽在这里,但经验丰富的摄影师早有准备,大手一挥,助理立马呈上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开衫,专供证件照使用,保证整个人在纯白背景板上跃然而出,栩栩如生。喻文州面对碎花衬衫,脸上是微笑的心里是拒绝的,眼一转瞄到已经拍完照的王杰希正双手抱臂靠在墙上看好戏,恶从胆边生,上前揪住人的领口:“把你衣服换给我。”

王杰希无所谓,马上被喻文州押进休息室,逼着脱下了身上的黑色短袖。他们的尺码是一样的,喻文州穿上也不觉得松垮,王杰希的体温和气息落在皮肤上,暖意从肩头顺着脊柱流到腰间。王杰希懒得穿喻文州的白衬衫,硌得慌,干脆直接挂空挡披上队服外套,拉链拉到脖颈露出半截锁骨。喻文州上台拍照,表面八风不动,实则心猿意马,眼神止不住地往对象身上飘,摄影师喊停才反应过来已经拍完了,也不知道拍了个什么。

王杰希在旁边看他过来,皮笑肉不笑:“出息。”

“你就笑吧,”喻文州把他的外套领子竖起来,一把把拉链拉到下巴,“哪天不看你就该哭了。”

两人一起去看成品,王杰希的证件照拍得极具压迫感,连大小眼都在化妆师精湛的技术下弱化了不小,然而修图师显然身经百战,火眼金睛一下看出不对,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已经操起鼠标,三下五除二瞬间把两只眼睛拉成了一样的大小,还顺便p大了点。

“……”

喻文州一把掐在王杰希腰上,连做了几个深呼吸才把爆笑的冲动压了下去。

王杰希没反应,因为他惊呆了。修图师渐入佳境,手起刀落,于是王杰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在几分钟内拥有了丝绸般光滑的皮肤、希腊雕塑般的颧骨和刀刃般锋利的嘴唇,连眉毛都被修整齐了。

从未现场观看过修图的王杰希有点想把自己的魔术师称号拱手让人。

修图师满意了,回过头:“怎么样?”

王杰希说不出话来,喻文州替他回答了:“挺好的,谢谢您。”

后半句他没敢说出来,掏出手机打字给王杰希看:和本人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是毫无关系。

那边修图师已经马不停蹄又打开了喻文州的照片,喻文州的眉眼舒展柔和,嘴角略带笑意。王杰希看了几秒,转过头去看喻文州,却发现喻文州也在看他,对上视线眨了眨眼,问:“怎么样?”

王杰希也比出大拇指:“帅。”

喻文州一下就笑了,拿手肘推他。

修图师才不管背后腻歪的小情侣,他的眼里只有面前的照片和脑中的黄金比例,人狠话不多,他毅然决然地抓起鼠标,干脆利落地——把喻文州的下巴削尖了三十度。

“……”

这下轮到喻文州笑不出来了。

王杰希举手握拳抵在嘴边,很稳重地咳嗽了一声,但被颤抖的尾音出卖了。

接下来修图师还陆续赋予了喻文州饱满的太阳穴、优美的下颌线和浓密的睫毛,得到一张又能让无数粉丝绝倒的精修成品图,但快乐是他们的,喻文州什么也没有。他保持着僵硬的微笑和工作人员道别,跟王杰希换回衣服,魂不守舍地跟着人走回车边,爬上副驾驶,直到王杰希发动车才惊醒过来,面色凝重地问王杰希:“他的意思是不是觉得我脸胖?”

王杰希正在调空调,闻言停下手上的动作,转过头仔细打量了一番喻文州的脸,最终定论:“不胖。”

喻文州仍然忧心忡忡:“那他……”

“上镜显胖,”王杰希又回去调导航了,从手臂上瞥了喻文州一眼,“你很在意?”

“我不在意但我们经理很在意,”喻文州叹了口气,“他威胁我和少天要是出国天天吃薯条炸鸡吃胖了,回来就不给我们饭吃。”

他忧愁地摸了摸自己的下颌线:“出身未捷身先死。”

王杰希终于调完了导航,换挡起步:“我巴不得把你喂胖点儿,况且——”

他单手打方向盘,眼睛盯着后视镜,漫不经心地说:“他要不给你饭吃,你就来我这儿,管饱。”

喻文州笑了,伸手搭在他放在中控台的手上:“好呀。”

 

“说到这个,”王杰希伸手捏住喻文州的下巴左右转了两圈,“你又瘦了。”

喻文州笑了笑:“你每次都这么说。”他朝王杰希眨了眨眼睛,竟然还有点小得意,“但这次你不能骂我不吃饭了,因为这两个月都是你看着我吃饭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喻文州在集训期间的一日三餐都被他安排得明明白白,但无奈消耗太大,吃多少都填不上热量空缺,王杰希还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的脸颊肉一天比一天消瘦下去。

喻文州却突然凑过来摸他的颧骨:“你也瘦了。”

王杰希本来就五官立体,立体到喻文州一直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高加索人的血统,整张脸棱角分明,结果集训两个月下来,眉骨和颧骨都快要凸出皮肤来了,下颌骨更是尖得硌手。喻文州摸着他的下颌线,心里很不是滋味。以前他总打趣王杰希想把他养胖,现在人瘦了他才真的体会出那份心疼来。

“得,”王杰希低低地说,“谁也别说谁。”

喻文州笑着捏了捏王杰希的手指:“一起吃薯条炸鸡变胖吧。”

没想到王杰希斜睨他一眼:“你能吃?不怕上火?”

喻文州沉默了,这的确是他——也许还有黄少天和方锐——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王杰希还在一边火上浇油:“苏黎世可没凉茶。”

喻文州回过神来,对他和蔼一笑:“你这么想喝,回来带你去g市喝个够。”

王杰希十动然拒:“不用了。”

喻文州不依不饶:“不用客气,一定让你宾至如归,体会我们g市人的热情。”

王杰希伸手环住喻文州的腰,一个控制的姿势:“你的照片呢,看看。”

转移话题也太生硬了吧,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还是费劲地在不大的空间里抽出手,从外套口袋里拽出了自己的选手证。

小电视调得极暗的光覆在塑料膜上,照片上眉眼柔和的男人朝着王杰希微笑。他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喻文州,手指点在照片上喻文州的下巴上:“现在你真的跟照片一样瘦了。”

喻文州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笑了:“那还得夸修图师有先见之明了。”

他捏着王杰希选手证的一角,轻轻和王杰希手里自己的选手证碰在一起。两张不大的纸片上,两张证件照并排靠在一起,明明气场上天差地别,并肩却仍十分和谐。喻文州没说话,王杰希也就没说话,过了一会喻文州轻轻地说:“这么看,好像……”

他停住了,微微摇了摇头,笑了一声。王杰希却接了一句:“那个得是红底儿的。”

“我能不知道吗?”喻文州略带好笑地瞥了他一眼,“你真是煞风景。”

“我是说你没必要对着两张证件照触景生情。”王杰希把两张选手证拢在一起放进自己的文件袋里,“你要是想,我们回头自己拍一张,后边儿竖个红板子。”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柔软下来,也没说话,只是又往他怀里挤了挤,挨着他的脖子说:“其实红底的也有现成的,你还记得我们拍的宣传照吗?”

说到这个王杰希就一阵无语:“到底谁想的把背景全调成大红色的,太晃眼了。”

喻文州笑着说:“讨个彩头嘛,不过我前两天听联盟的意思是会把版权归还给各家俱乐部,方便以后出周边。”他捅了捅王杰希,“微草要是出你的单人海报,记得给我留一张,最好签个名。”

要海报就算了,王杰希说:“你要签名干嘛?”

“理财投资,”喻文州居然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我上次想买一张你刚出道时的签名海报,看了一圈价格高得吓人,以后你给我东西我都让你给我签名,以后缺钱了就高价卖出去。”

王杰希一时分辨不出“敌队队长想高价买我签名海报”和“男朋友打算靠卖我签名海报为生”哪个更可怕一点。

喻文州又往他肩膀上蹭了蹭:“谁叫我们王队长高贵冷艳,从小到大都不爱签名,像我们这种小粉丝千金难求。”

“你都说到这份上了,给你发个粉丝福利,”王杰希翻翻文件袋,拿出一支笔,“手拿过来。”

喻文州动了动,从毯子底下抽出一直搭在王杰希腿上的手递了过去。王杰希把他的外套袖子稍微推上去一点,左手握住他的手臂,右手拿笔唰唰在他手腕内侧写了几个字。等他写完,喻文州把手收回来,带着点好奇在阅读灯下打量自己的手腕,有点惊讶地说:“原来你也会签全名的。”

王杰希看他轻轻摩挲着手腕上干掉的笔迹:“都练过,后来犯懒就没签。”

喻文州把自己手腕翻来翻去:“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后面两个字。”

“再给你看个你没见过的。”王杰希示意他把另一只手递过来,然后在他另一只手腕内侧也写了几个字,喻文州惊讶:“你还练过繁体签名?”

他把手收回来,看着手腕上“王傑希”这三个字,笑道:“这是真的没见过了,感觉像换了一个名字一样。”

王杰希说:“我以为都练过。”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的名字简体繁体都是一样的。”

“便宜你了,”王杰希把笔盖好放回文件袋里,“当年那个字练了我老长时间。”

喻文州举起自己的两只手靠在一起,他皮肤白,手腕内侧甚至能微微看到青紫的血管,那六个黑色的字迹就这样明晃晃地印在皮肤上,下笔的人手劲不小,笔锋锐利,笔油渗进皮肤里,几乎像是刺青,又像是烙印。喻文州看着那两个一样的名字,笑了:“现在我身上可有两个王队长的超稀有签名了。”他献宝一样把手腕递到王杰希面前,字迹鲜明几乎刺眼,“不知道这能卖出个什么高价。”

王杰希抬起手绕过喻文州的肩膀,从另一边捏了捏他的脸:“别想了,非卖品。”

喻文州笑得眼睛弯弯,像心满意足的狐狸,尾巴一卷就钻进人的怀里,仰头要亲吻。王杰希跟他亲了一会就移上去亲他的额头,将他作乱的两只手按住塞到毯子底下:“好了,睡觉。”

喻文州被他圈在毯子里,不依不饶地钻出个头来:“你也太犯规了,这我怎么睡得着。”

“你不困?昨晚熬了一晚上,”王杰希又把毯子掖到他下巴,“这还有八个小时,够你睡一觉的了。”

喻文州打了个哈欠,隔着毯子按住他要去调屏幕的手:“那你别看电影了,你最近也没怎么睡好吧?陪我睡会……嗯,你可以用你那个大小眼眼罩,我不笑你。”

王杰希啪一下把阅读灯也关了:“睡你的。”

关掉灯以后整个小包厢突然陷入了一片漆黑,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也还是没适应过来,索性靠在王杰希怀里闭上眼睛。他感到身边的人轻微地动了动,可能还是去拿大小眼眼罩了,喻文州没忍住,很轻地笑了一声,被王杰希发觉了,那人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搭在他腰上的手一下下轻轻拍着。喻文州的意识和身体一起放松下来,忽然觉得这简直像偷来的一段时间:飞机起飞前,他们已经拼命备战了两个月;飞机只要一落地,紧接着就是长达一个月的艰苦奋战。但飞机上的这八个小时里,没有让人神经紧绷的复盘和会议、没有无尽的熬夜和咖啡、没有总部一趟趟的工作电话。信号都追不到的万米高空上,只有并肩奋战的队友和爱人触手可及。喻文州努力想保持清醒,在这难得的世外桃源里再停留一会,可腰上轻轻拍着的手和身边人平稳的呼吸同样诱人,他甚至没能坚持五秒,还是沉沉地睡了过去。

不过没关系,因为醒来后,他想见的人还会在他的身边,所以他并不畏惧入梦。

而在梦里,他看到了山外山。

 

END

 


评论(18)

热度(73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